数字支付方式与数字货币之间有着哪些区别?

日前,中国一定程度上进入了无现金时代,大到公司转账,小到路边小摊都可以实行扫码支付,最夸张的是有时候路边乞丐都挂着一张二维码。

7d539f7a7fe05c7175151241c66_p24_mk24_sX0

那么这些数字支付方式的背后是由什么支撑?与数字货币之间又有着哪些区别?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本质上也是纸币的一种电子支付表现形式,平常我们所说的数字货币是一钟加密的数据,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只是电子支付方式,交易时所用的钱都是通过银行账户而来,也就是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里的钱实际上还是对应着一张张钞票,而数字货币就是钱可以直接支付,不需要通过银行账户走账。

W020170210247259718729

而用过几款比特币以太坊轻钱包的朋友可能不难发现,支付比特币以太坊和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人民币非常的相像,甚至不少对此一知半解的朋友以为他们本质都是一样的。不过其实它们之间只是抽象上的相像,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7adb8c89fc9afad24f4c84b7bdefbd79

当我们在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时本质上是一种白条支付。过程中的人民币是价值的载体都暂存在支付宝和微信的账户上,而与商家之间的支付其实是支付宝微信打出来的白条,但是由于它们的资金量足够雄厚信誉足够可靠所以我们都信任它们,故我们的钱也都看起来是安全的。

20160623051120141

而当我们使用比特币以太坊钱包支付时过程中并没有任何中间服务商,钱包开发商知识一个技术提供者,他们帮助您在网络中广播您的交易。价值载体是比特币或以太坊,并实时的直接的从一个账户(地址)转移到了另一个账户(地址),结算是在区块链上进行的并没有一个中心机构。

ff97c5efbc2c4aaaad384bc3d1de27ff

因此,经过钱包APP的抽象,它们用起来一样本质却完全不同。

关键词: 数字 区别

推荐DIY文章
主机存在磨损或划痕风险 PICO4便携包宣布召回
穿越湖海!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以当“船”用
vivoXFold+折叠旗舰开售 配备蔡司全焦段旗舰四摄
飞凡R7正式上市 全系标配换电架构
中兴Axon30S开售 拥有黑色蓝色两款配色
荣耀MagicBookV14 2022正式开售 搭载TOF传感器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