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9年商用5G网络 苹果很被动

据彭博社报道称,苹果已经确定推迟了支持5G网络iPhone的发布时间,从原计划的2019年变成了2020年,主要原因是他们不想跟高通和解,而合作伙伴英特尔在5G基带上不够给力,所以这是被迫推迟的。

上述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用户的广泛热议,2020年前如果还想购买iPhone,不支持5G网络,花那么多钱买来的还是被淘汰的手机,苹果是这么个计划吗?

美国2019年商用5G网络 苹果很被动

相较于其他国家和地区来说,美国是首批最先商用5G网络的,四大运营商Verizon、Sprint、AT&T以及T-Mobile都已确定在2019年就开始商用5G移动网络(一些运营商已经开始商用5G宽带了),所以这就需要手机厂商提前准备新机来支撑新的网络(5G手机可以向下兼容4G网络,而4G手机不能向上支持5G网络,所以想要体验5G网络就必须要换手机。)。

美国是苹果的大本营,这个市场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送出的今年Q1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显示,iPhone拿下了42%的份额,领先第二名三星20%的份额,按照原来的计划,苹果当然要在2019年推出支持5G网络的iPhone,但因为种种原因被强制推迟到了2020年。

5G版iPhone为被推迟?

据彭博社给出的内幕消息称,苹果原计划是在2019年推出支持5G网络的iPhone,而继续让英特尔成为独家基带供应商,不过事与愿违,后者的5G基带上进展的并不顺利。具体来说就是,英特尔之前公布的5G基带XMM 8160(采用10nm工艺)被推迟到2020年供货,这就一下打乱了苹果的节奏。

按照之前的协商的内容,英特尔在2019年向苹果提供5G基带XMM 8160,但是由于这颗新的基带在功耗、散热上一直控制的不理想,而一时半会英特尔又解决不了,所以万般无奈之下就只能调整相应手机的发布时间。

对于苹果来说,5G基带上可以选择的并不多,首先华为不对外卖,联发科的5G基带最快也要在2019年第三季度以后发布了,这赶不上苹果的进度,至于高通,苹果压根不会考虑,因为他们还不想跟其和解。

目前全球5G手机进展 苹果全面落后

5G手机是不是有用取决于是否有相应的网络支持,既然有市场就要有厂商来争取,三星已经同Verizon一同表态,会在2019年上半年发布5G手机,而除了三星外,其他安卓手机厂商也在激进跟进5G手机,比如索尼移动,一心渴望利用5G来实现大逆袭。

相比国外手机厂商来说,在5G手机的推进上,国产手机品牌更加激进,目前OPPO、小米、vivo和一加都已经准备好了5G原型机(使用的是高通骁龙8150+骁龙X50 5G基带方案),2019年第一季度就能集体发布,而华为也不甘落后,首款5G手机居然还配备了折叠屏,而2019年6月前,他们还准备了多款5G手机要发布(麒麟980+Balong 5000 5G基带)。

其实从5G手机的准备进度上来看,苹果已经彻底落后安卓手机厂商了,同时由于种种因素限制,他们可能根本无法发力去跟随大家的步伐,这会让其失去不少用户。

2020年前iPhone都别买?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存量的市场,大家换机的需求延后了不少,不过5G网络商用后,这会催生新一轮的换机潮,这就是厂商争破头疯狂推新的理由,不过对于苹果来说,库克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自家的5G iPhone最快也要在2020年以后发布了。

iPhone的售价越来越贵,但让iPhone支持5G网络的话,那么手机的售价就会持续上涨,之前产业链也曾表示,支持5G网络的iPhone售价要超过1万3(比iPhone XS Max顶配版更贵),所以2020年花万元买新iPhone,还不支持5G网络,到底值不值得购买,这笔账大家自己都会算。

苹果、高通官司加剧 双方想和解难

因为专利费收取的不透明,导致苹果最终跟高通断交,于是iPhone的所有订单中就把高通从供应商中完全剔除,并且按照苹果的态势来看,他们不会跟高通进行任何形式的和解,哪怕高通的CEO多次放出和解的积极信号。苹果的态度就是,拒绝和解要从中官司中得到应有的胜利。

目前高通发布的5G基带方案相对比较成熟,不过由于他们跟苹果闹僵,最终新iPhone将不会采取他们的基带,面对基本无基带可用的苹果,就只能老老实实的去等待英特尔或者联发科的2020年稳定方案了。

另外暂时无基带可用这个痛点,虽说眼下对苹果来说还是很严重的,但他们已经开始了长远的布局,比如秘密组建芯片发的小团队,为了招聘基带方面的人才,苹果甚至跑到高通圣地亚哥的总部直接开始招聘,其实对于苹果来说,未来iPhone的重要核心部件,他们都要确保自研。

关键词: 苹果 网络

推荐DIY文章
主机存在磨损或划痕风险 PICO4便携包宣布召回
穿越湖海!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以当“船”用
vivoXFold+折叠旗舰开售 配备蔡司全焦段旗舰四摄
飞凡R7正式上市 全系标配换电架构
中兴Axon30S开售 拥有黑色蓝色两款配色
荣耀MagicBookV14 2022正式开售 搭载TOF传感器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