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I的家庭系统:助力老年人居家安全

数据显示,老年人的数量正在迅速增长,其中大多数人希望呆在家里,而不是搬到有辅助生活设施的养老院。针对居家老年人的安全问题,一家创业公司推出了名为Cherry Home人工智能家居系统并在近日完成了520万美元融资。

人工智能家居系统Cherry Home能够通过视觉传感器和麦克风来检测和跟踪用户,通过AI来检测步态或行为的变化。具体来说,Cherry Home设备上的AI可以监测老年人是否进入了浴室,是否返回,是否摔倒,或者他们的步态是否正常。为了保护病人的隐私,Cherry Home将他们变成了一个虚拟的骨架,并会向护理人员和家属发送实时通知。

Cherry Home配备了一架内置电池的双目摄像机,该摄像机具有165度广角、1TB内存,并且内含一组传感器——包括红外传感器(用于夜视)、运动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高度量表和指南针。该摄像机可以通过Wi-Fi网络将视频段和音频传输到带有备用电池的高配PC上,电脑可以近乎实时地保存和分析数据。

目前,该公司在柏林、莫斯科和深圳都设有办事处,拥有超过27名AI研究人员、工程师和产品设计师。

关键词: 家庭系统 老年人

推荐DIY文章
主机存在磨损或划痕风险 PICO4便携包宣布召回
穿越湖海!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以当“船”用
vivoXFold+折叠旗舰开售 配备蔡司全焦段旗舰四摄
飞凡R7正式上市 全系标配换电架构
中兴Axon30S开售 拥有黑色蓝色两款配色
荣耀MagicBookV14 2022正式开售 搭载TOF传感器
it